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星陳冠希入夥蝙蝠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1]
放大圖片

 ■《蝙蝠俠》劇中主角之一、金像巨星摩根費曼(左)與港星陳冠希(右)合作,在中環中心取景拍攝。美聯社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荷里活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風靡萬千港人,香港藝人更有份參與,在國際銀幕上亮相。拍攝隊昨日繼續在中環取景,片場內除有200名香港臨時演員和國際巨星外,香港藝人陳冠希現身其中,與金像巨星摩根費曼( Morgan Freeman )下車步入中環中心,看似簡單的片段,攝製工作已用上約3個小時。攝製隊未有透露陳冠希所演的角色,只稱他是戲中唯一的港星,並已完成有關戲份。

電影《蝙蝠俠》來港取景已成為城中熱話,攝製隊昨早10時許抵達現場準備,身穿西裝的香港藝人陳冠希於中午時突然現身,始知有香港藝人參與今次電影的製作。拍攝工作至下午1時開始,巨星摩根費曼與陳冠希踏出房車車廂,經過中環中心對出的空地,再走進大樓內。

近百「假白領」參與

 別以為只是簡單的片段,攝製隊已用上約3個小時拍攝,單是摩根費曼離開車廂的一段,已用上大半個小時。午飯時間過後,下午2時半繼續,拍攝他們步入中環中心的一幕,但又用上半小時。攝製隊其後出動近百名臨時演員,拍攝他們在中環中心大堂和對出空地的一幕,來來回回,不知拍攝了多少次,又用上1個小時。拍攝工作的認真不容置疑,至下午4時45分才收隊離場。《蝙蝠俠》的第一助理導演麥詠麟表示,陳冠希是唯一的香港藝人參與今次的攝製工作,是美國方面找的,但不願透露他所飾演的角色屬正屬邪,也不願談及他的戲份有多少,只說:「陳冠希的戲份,今日(昨日)已完成拍攝!」似是要為電影添些神秘感。

蝙蝠俠今有動作場面

 至於今日的拍攝工作,將取景皇后大道中。麥詠麟表示,今日中午會派員前來開始籌備,而戲中飾演蝙蝠俠的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 )亦會再次現身。他稱,基斯頓比爾會以便衣示人,今次更會涉及動作場面,出動的臨時演員數目多達200人。據悉,今日的拍攝將於晚上舉行,以締造電影中的不夜之城。

港人好客通宵亮燈配合

 香港著名導演高志森表示,不少外國的電影公司認為香港現代化、建築物視覺上也有特色,更重要是香港市民於管理及配合拍攝工作有一定的水平,如要求附近商戶及居民通宵亮燈配合拍攝,大部分市民都樂意接受,反映港人好客之道。他稱,早於50年代已有荷里活電影來港拍攝,反映香港較受外國電影公司重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