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廠妹炒股 變千萬婆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2]

 三笑出席恆隆集團(0010)和恆隆地產(0101)股東會,遇到一位醒目兼且好叻匯婆婆,她跟三笑分享30年投資路,三笑越聽越覺得佢係我瓊香港匯巴菲特。

 這位婆婆76年從江西南下來港,那時丈夫的大學學歷不獲香港社會承認,只能做最下層的體力工作。丈夫當時看好新移民南下和城市發展的住屋需求,提議投資地產股。於是婆婆在製衣廠返工,丈夫留在股票行睇市操盤。兩夫婦開始就把子彈集中在長江實業(0001)身上。說起長實,婆婆如數家珍,她仍記得5蚊左右開始買入長實,之後經歷了什麼一拆二、十送一、一拆十、一送一等等等等,她形容「當時好興呢D野」。眼見長實股數越來越多,股價越來越高,市值越來越多,自然十分開心。

炒股30年 不離不棄地產股

 婆婆同三笑講,看準了地產股,總是一有餘錢就下注。87股災後她買,911之後還是買,只在78年買樓時套現一半,後來支持女兒買樓時也套現了一部分。粗略計算,投資長實的回報迄今早已超過100倍,而信和、恆隆等優質地產股,回報也不菲。

 三笑施展甜言蜜語,婆婆終肯透露她的投資組合依家市值超過1000萬!由「工廠妹」到「千萬富婆」用了30年,試問多少香港人有恆心做到?

 寫此文時,三笑發現居然沒問婆婆的尊姓大名,真是大蝦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