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人時事:心臟病學生 死裡救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3]
放大圖片

 ■在學校內疑心臟病發一度停止呼吸的少年,幸得體育老師懂急救,令他撿回性命。

 【本報訊】體內裝有心臟起搏器的一名中五應屆會考生,昨晨在學校上體育課,擔任足球龍門其間懷疑病發倒地,心跳及呼吸一度停頓,幸而曾學習急救術的體育老師見狀,馬上施以心外壓和人工呼吸,一分鐘後將男生從死亡邊緣救回,他經送院救治後情況已穩定下來。

 死裡逃生的男生姓李,17歲,就讀筲箕灣愛東h聖馬可中學的會考班。學校姓李副校長表示,上學期獲知該學生患上心臟病,體內裝有心臟起搏器,但經徵詢過學生本人、家長和醫生的意見,該學生可以上體育課,只是不能進行激烈的運動。

 昨日早上10時,李姓學生與同學到操場上體育課,課堂時間35分鐘,同學一起踢足球,李則擔任運動量較為輕鬆的守門員。踢球期間,有同學發現李倒在龍門架前,立即通知姓曹的體育老師,曹老師上前查看李的情況,赫然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亦停止,情況十分危急。

 曹老師曾經學習急救術,馬上盡施所學,姓李學生的心跳約在一分鐘後奇蹟地恢復,亦漸漸有輕微的呼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