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英實幹 不做「即食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4]
放大圖片

 ■李國英為區內問題,向多個政府部門請願。資料圖片

 在多次補選中均失利而回的公民黨為擴張勢力,在是次區議會選舉中派出其「大內總管」、總策劃幹事曾國豐,挑戰民建聯的「雙料議員」李國英。曾國豐以「老街坊、新希望」作為宣傳口號;面對公民黨的「搶位」行動,爭取連任的李國英自然不會輕敵,直言工作要繼續做到足。「李曾之戰」令一向較為平靜的大埔區燃起硝煙,更成為新界東焦點選區之一。■本報記者 葉詠儀

 李國英是林村原居民,與鄉事派有密不可分的聯繫;其對手曾國豐也標榜自己在區內「土生土長」,密謀沾鄉事派的光,力搶鄉事票。對此,李國英以平常心對待,努力備戰:「除了平日議員工作要做外,也要日日洗樓、天天落區,做足工夫。」

擇善固執推動環境美化

 是次選舉被形容為兩大陣營的角力,選舉結果將影響12月的立法會補選和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也令關注地區事務為主的區議會變得政治化。但李國英始終認為,如何改善地區建設工作才是居民最關心的事情。而自97年至今,他已視服務居民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由2000年初任大埔區議員,至03年成功連任,繼而在04進入立法會,選民的支持令他由衷感到欣喜。

 李國英提到,在大埔墟的環境美化工程,雖然得到不少讚賞,但期間也遭人批評,指工程阻礙營業;進行重置污水渠工程以長遠解決大埔墟水渠爆裂頻密的問題時,更遭惡言相對,認為工程影響商戶生意等等。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有時確實令人感到氣餒,但視服務市民為天職的李國英,堅持要對一眾支持者有交代,抱著從不放棄的態度,深明暫時的困境是為了未來的安逸,他將會不斷推動優化服務,使大埔整體受惠。他慨言,雖說世事難如人意,但承諾將「盡善盡美,做你既好幫手。」

誓言恆久堅持服務社區

 李國英又笑言,「未來的工作即現在的工作」。李國英埋頭苦幹的不是「即食麵」,卻是長遠的目標:「服務街坊」是永遠不會完的任務,只有不斷改善工作,務求做得更好、更理想,他將繼續循4個大範圍,去改善街坊的生活,包括全力支援區內樓宇維修;努力促進區內營商環境;盡力改善區內交通配套;及致力提升區內環境衛生。而社區需要不斷活化,使區內更具有生命力,故他將會要求建造廣福橋行車路,和爭取區內興建文娛中心。

 李國英在過去兩屆區議會選舉中分別獲得逾六成選票。他說,出任區議員已8年,有利掌握地區脈搏,易於與居民溝通。不過,他承認,在實際工作中,自己未必可以迎合和滿足每一個人的需要,但服務社區應該是持續性的,不可以中斷,必須恆久堅持,而自己每次選舉也希望做到最好,選舉的結果就是功課:「不論對手有否知名度、是否首次參選,我也一樣會做好本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