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忽然回歸參選 曾國豐靠父母拉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4]
放大圖片

 ■曾國豐父親在大埔開設的藥材舖。

 【本報訊】區議會選舉中的大埔墟選區,因有公民黨曾國豐突然「空降」,挑戰民建聯的「雙料議員」李國英,而成為新界東的焦點選區。曾國豐雖離開大埔區十多年,但仍然強調自己在區內「土生土長」,更打出「老街坊、新希望」作為宣傳口號,聲稱將為區內帶來「新氣象」。有地區人士指,曾國豐打出年輕牌,容易被街坊接受,加上曾亦掌握街坊求變心理作拉票,故會對李國英構成一定威脅。

 有街坊指,曾國豐中學畢業後已離港到外國留學,10多年在大埔「無影無蹤」,今次因參選才出現。但曾則辯稱回港後居於大埔墟,只是最近在灣仔區工作才「兩邊走」。

公民黨為明年立會選舉部署

 但有反對派陣營中人亦承認,直到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抽籤時,曾國豐還未在區內掛橫額及海報,又甚少落區,只在周六、日時才派一派單張,其他時間完全不知身在何處,曾國豐以為打出公民黨的招牌便有3成票。

 他坦言,是次曾參選,是因為公民黨支持的候選人在過去多次補選均落敗,令他們無法擴充地區勢力,這對明年立法會選舉有直接的影響,一直主理新界東選舉事務的曾國豐遂親身上陣,一來要激勵士氣,二來欲測試選民的投票意慾,包括選民是否接受一些年輕的候選人,方便公民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部署。

 有地區人士坦言,論地區政績和知名度,「空降」的曾國豐的表現可謂「完全等於零」,全賴父母協調拉票。曾父在大埔經營藥材舖數十年,與一班街坊相當稔熟,而曾母則為全職主婦,在子女全部長大成人後,即參加由民建聯舉辦的婦女班,學跳舞等,是一個活躍人物。

街坊鄉事派多數支持李國英

 他說,曾國豐是次參選,曾母一直陪伴左右,大力向街坊介紹兒子,有街坊透露,願意投曾國豐一票者,很多是曾母婦女班的友人,或是曾同學等,不好意思托手月爭。對於「老街坊、新希望」的宣傳口號,街坊坦言:「老街坊是指他父母,新希望是他的父母對兒子的新希望。」,若只有曾國豐一人拉票的話,街坊根本不認識他。

 據分析認為,大埔墟的估計人口約1.6萬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老街坊,新搬入的居民所佔比例較低,雖然曾國豐能取得部份街坊票,但李國英卻獲得大部分街坊和鄉事派支持,選情被看高一線。   ■本報記者 明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