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12萬區選買票 綜援漢涉舞弊候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4]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援漢涉向一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聲稱,可聯絡其他人投票給他,並向該位候選人索取逾10多萬元報酬,終被廉政公署揭發。涉案被告昨否認3項在區議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罪名,並在庭上透露與該候選人曾有私人恩怨,案件押後至下月27日進行預審。

 涉向選舉候選人索取賄賂的被告梁雅恩(52歲),否認於今年7月至8月間,在07年區議會選舉作出舞弊行為,即無合理辯解而3次企圖向黃裕材(見圖)索取利益,令他人投票給黃裕材,涉及款項超過12萬元。

辯稱與黃裕材有私人恩怨

 資料顯示,案中事主黃裕材為現任元朗區議員,亦會參加將於周日舉行的今屆區議會元朗逸澤選區選舉。

 辯方為被告申請保釋時透露,被告育有一名兩歲兒子,每月領取3000元綜援為生,希望可保釋外出並定期返回內地照顧妻兒。裁判官指案情嚴重,若被告被判罪成,量刑起點至少為監禁1年,但最終仍決定准許被告以500元保釋候訊,條件為不得離開香港。

 被告聞言即稱案件另有內情,指自己與黃裕材有私人恩怨,並要求調低保釋金額,裁判官即揚言取消其擔保,更稱「我唔覺得500蚊係錢」,被告終收回其請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