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檢討上落車制 非「推倒重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5]

 【本報訊】自政府推行母語教學後,因而出現中中、英中強烈標籤效應。最近有消息指,教育局或於明年檢討中中與英中的「上落車」機制,令母語教學政策增加變數。教育局發言人昨表示,局方檢視政策時,會考慮可否讓學校有更大的空間配合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和需要而調校教學語言,並糾正社會對目前所謂英中、中中標籤的觀感,而並非要將現行教學語言政策「推倒重來」。

 發言人續指,政府一向認為於中、小學推行母語教學,但同時要求學生學好英語。即使檢討政策亦是因應需要在執行方面作出一些調整,務求令政策更配合社會的現況和需要,在執行政策時必須要有機制及有秩序,令學校平穩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