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主協會:名單欠透明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8]

 【本報訊】本港現有169名僱主被菲律賓領事館列入僱主「觀察名單」,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批評此名單欠缺透明度,僱主有可能無端被投訴和標籤,而此機制又只聽取勞方單方投訴,僱主難以抗辯,過去該會也受理過「觀察名單」內的僱主求助,好不容易才「上訴」成功。該協會計劃本月內就「觀察名單」擬定書面提議予領事館,亦承諾會代求助僱主與領事館接洽商討。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批評菲律賓領館,持有僱主的「觀察名單」是不公平和欠缺透明度。該協會主席羅軍典表示,香港僱主並不知道名單存在,而且菲律賓領事館也沒有客觀標準評定什麼樣的僱主應該列入「觀察名單」中。他說:「香港僱主是不知道這個名單存在,你(菲律賓領事館)有沒有一個客觀的標準,是在什麼時間內,開除多少名菲傭就成為名單的一分子?你有沒有要求僱主上去解釋,我覺得菲律賓領事館觀察名單的機制有很大商榷的餘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