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價「菌后」宴 163萬食落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9]
放大圖片

 ■今年的白松露「菌后」身價高出去年的「菌王」(見圖)38萬多元。資料圖片

 【本報訊】僅重750克,身價卻史無前例地達163萬港元的白松露「菌后」,被富力地產董事長李思廉投得,並於昨晚宴開5席,邀請20至30位來自內地和本港的建築業界友人或同行,共嚐這棵一口值千金的極品。身穿隆重西裝的李思廉,於傍晚6時50分到達本港五星級酒店中環麗嘉酒店,隨後多位來賓乘坐掛有粵港兩地車牌的豪華房車魚貫到場,把逾百萬菌后吃進肚子裡。

李思廉廣邀粵港同行分享

 近七時,有多輛掛著兩地車牌的豪華七人車或私家車陸續抵達,被問到是否來吃白松露菌,各人均微笑不發一言進入酒店。在酒店電梯放置的告示牌所示,宴會是以「廣州地產商會」名義舉行的。

 這棵白松露菌后一度掀起「港德之戰」,上周的慈善拍賣會上,在內地經營地產業務的富力地產董事長李思廉,與另一名德國競投者,叫價爭持近10分鐘,經十多口叫價後,「菌后」終由李思廉等人投得。

 上周日(11日)舉行的第9屆國際白松露菌慈善拍賣會,雖以視像方式舉行,但競投氣氛激烈,香港、德國及意大利均有買家出席,在叫價13口後,最終由李思廉等人以14.3萬歐元成功投得(約163萬港元),擊敗世界各地的富豪買家,以天價投得這棵被譽為菌中鑽石的白松露菌。

拍賣會掀「港德之戰」

 前年及去年供拍賣白松露菌,最重分別有1.2公斤及1.51公斤,各以95萬港元及125萬港元成交,後者是由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投得。而今年這棵意大利的白松露「菌后」,在重量上大不如前,較胡應湘投得的「菌王」足足輕了760克,但物以罕為貴,身價高出「菌王」38萬多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