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太母女檔合力拉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9]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和女兒全力替愛徒陳岳鵬拉票。本報記者葉傲冬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 實習記者 許雅爾)區議會投票日,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兩大熱門候選人葉劉淑儀及陳方安生均放下自己的參選肩帶,以個人名義「落區」支持各政黨的區選候選人。不過,是次助選活動最矚目的「明星」,不是「兩太」,而是剛回港為媽媽助選的葉太女兒榮欣。

 身為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昨日以個人身份先後到置富花園匯賢智庫的地區辦事處及灣仔區大坑選區,替「愛徒」陳岳鵬及黃楚峰「打氣」,囡囡葉榮欣及助選團均陪同在側。

為師兄陳岳鵬拉票

 陳岳鵬是葉榮欣的「師兄」,她自然落力為對方拉票。她笑說,自己在美國留學期間,很多時候也得到「師兄」的幫助,又盛讚這好友工作認真、努力,年紀也輕,故是次自己十分願意為他拉票。隨後,兩母女又為黃楚峰助選,榮欣對初次見面的黃楚峰送上一個友好的擁抱,並為他送上真摯的祝福打氣,並和媽媽等走遍大坑區的每條街道,呼籲選民支持黃楚峰。

榮欣見「雞蛋仔」流口水

 感恩節假期回港兩星期的榮欣覺得為區選候選人「打氣」的競爭活動「很好玩」,但她對於香港的特色小食亦甚感興趣,在大坑選區巡區時見到熱辣辣的「雞蛋仔」,葉太更即時買給榮欣重拾美味的回憶,更笑言:「我知道我女兒看到已經流口水了。」而榮欣更向記者表示她一下飛機最想吃的就是叉燒腸粉,她表示在美國讀書居住的地方要開車開很久才可以吃到中餐,所以很久沒有吃了。

葉太參與助選感受深

 葉太又笑說,在過往的選舉投票日,自己只在選區投票,「睇得唔全面」,相反今次協助不同候選人拉票,參與度較高,感受也較深,而是次參選的4位匯賢智庫的「新丁」均「不論勝負、志在學習」。

陳太報稱寸步難行

 陳方安生昨日亦往港島多個選區為反對派的候選人拉票,但她似乎未能為反對派帶來支持,不少選民對她「落區」的反應都相當冷淡。

 期間,陳方安生報稱在中西區正街選區為人拉票時,被對手的助選團十多名成員包圍,令她當時寸步難行,感到自己被騷擾,故要報警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