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巴:港股明年或回至二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1]
放大圖片

 ■黃春華表示,恆指若下調至二萬點水平,將極具投資價值。本報記者張偉民攝

 【本報訊】(記者 林淑儀)恆指自上月底升至32,000點新高水平後,上周開始出現大幅調整,法國巴黎證券(亞洲)董事黃春華昨表示,出現大幅升幅主要是因為內地有大量熱錢流入本港,加上市場一直憧憬流入資金的情況得以持續。不過由於內地嚴打地下錢莊的關係,他預期短期內難再有大量資金流入本港,加上受內地A股及環球金融市場的波動所影響,恆指於未來12個月內有機會下調至20,000點水平。

大調整後將彈上32000

 黃春華表示,內地打擊地下錢莊,加上首批QDII投資錄得超過10%虧損,另外內地A股市場中有58%的散戶投資失利,因此短期內難再有大量資金流入本港市場的情況出現。他預料若內地A股及環球金融市場波動,例如美國次按問題仍困擾當地及環球經濟所影響下,恆指於未來12個月內有機會下調至20,000點水平。

 不過他指該水位極具投資價值,可吸引機構投資者入市,屆時港股會有很大的支持力度,有機會於短期內反彈至32,000點水平,至於未來股市要靠企業盈利增長作支撐。另外,國企盈利方面預期今年會有30%的增長,但明年增長會放緩,約有20%的增長。

 黃春華指,A股調整仍未結束,未來仍有下調的空間。他指A股有1,600家公司,其中60%為中小型公司,不過當中有80%公司不具投資價值,盈利方面於明年會出現倒退,甚至出現虧損。

A股市場料有大調整

 他指,雖然上半年很多A股公司錄得盈利表現,不過盈利主要來自股票、地產投資收益,因此預料未來企業盈利高速增長未必能夠持續,預期明年3月公布業績時不少A股公司盈利會出現放緩甚至倒退。到舉辦奧運期前後當A股公司公布08年上半年業績後,A股市場更有可能出現大幅調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