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拍檔林高演獲學堂命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3]
放大圖片

 ■(左起)林高演、徐立之、李兆基、李焯芬一起觀賞「林高演學堂」的模型。

 【本報訊】(記者 李浩彰)李兆基是次捐款港大,校方將會議中心以其名字冠名,他笑言這個冠名是港大校長徐立之「獎」給他的禮物,但原來李兆基沒有獨享這份禮物,反建議校方將其中一項建築物,以其好拍檔、恆地副主席林高演命名,令身為港大校友的林高演感動不已。

 李兆基表示,捐款給港大的決定,本是出於幫助大學培訓人才的想法,當初並未想過冠名的問題,故港大將建築物以他的名字命名,令他有點意外,更笑稱是徐立之「獎」給他的禮物。他更表示,多年來與林高演在商界打滾,一直共同進退,「可以說是心靈相通,拍住上」,故屬意將其中的一項建築以林高演的名字命名,一同分享喜悅。

 本身為港大校友的林高演,昨亦分享了當年港大的讀書生活。他表示,當年上學要由西環行路上山,十分辛苦,為了爭取好成績,他經常到「拉記」(圖書館)「鋤書」。現時的港大較他讀書的年代設施完備了很多,未來更會有多項新設施落成,故他鼓勵學生「去多搵『拉記』,多搵『鋤書』,讀好書最實際」,亦提醒學生切勿借錢炒股。李兆基亦表示,相信大學生炒股者只屬少數,並勉勵學生腳踏實地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