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愛滋新症 料達400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3]
放大圖片

 ■愛滋病研究專家何大一(右一)指出,香港過往平均每年穩定地出現100宗愛滋病新症,相比起全球每日7000宗並不算高。本報記者岑思敏 攝

 【本報訊】(記者 岑思敏)衛生防護中心今年首兩季已收到201宗愛滋病新症個案,突破往年全年約百宗的紀錄。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更預測,今年全年新症個案會增至400宗,反映愛滋病在港有上升趨勢。

首兩季已破去年全年紀錄

 港大愛滋病研究所昨日正式開幕,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出席後表示,中心今年頭兩季已分別收到91宗及110宗愛滋病新症,按趨勢預測本年新症將會增加到400宗,其中三分一透過性行為感染。曾浩輝表示,相信數字上升與互聯網資訊泛濫有關,又指當局會增加撥款,加強對男同性戀者的宣傳。

何大一促當局分年齡宣傳

 訪港的愛滋病研究專家何大一亦指出,男同性戀者感染愛滋已困擾美國達25年,這個情況在中國亦有上升趨勢,而香港過往平均每年穩定地出現100宗愛滋病新症,相比起全球每日7,000宗新個案,本港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不算高,而中國、印度和東南亞則是亞洲區感染愛滋病的重災區。他認為,當局應在不同年齡組別進行更多宣傳。

 港大愛滋病研究所長陳志偉指研究所會就疫苗、基因重組及病毒抗藥性監察對愛滋病進行研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