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球360萬建恩平職訓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7]
放大圖片

 ■黃球伉儷等在宏偉壯觀的「綜合性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大樓前留影。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11月24日,艷陽高照,鑼鼓喧天,彩旗飄揚,2007年恩平溫泉歡樂節暨重大項目慶典活動於廣東省恩平市隆重舉行。由香港著名實業家、慈善家黃球伉儷慨捐360萬元人民幣興建的「綜合性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大樓落成典禮,成為活動中一道亮麗風景線。

 江門市委副書記譚繼祖、恩平市委書記鄧濃樂等領導,當日與黃球伉麗等共同為綜合性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大樓落成主持剪綵。在恩平溫泉歡樂節開幕式上,黃球及夫人黃梁曼麗、黃吳淑貞同被授予恩平市慈善會永遠會長榮銜,恩平市5千多市民及嘉賓於恩州廣場共證喜慶時刻。

 黃球在慶典儀上致辭時表示,很榮幸出席恩平市溫泉節暨重大項目慶典活動,最令其高興的是恩平市不負眾望,用短短6個月時間,將綜合性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和人力資源市場綜合性服務大樓建設成為高質量、高標準的亮點工程。他說:「『知識優於富貴』,能為恩平職業培訓事業獻出一點微力,使勞動者掌握一技之長,幫助他們脫貧致富是我的心願。」他希望勞動保障部門保持一貫務實為民的優良作風,辦好培訓基地,使農村剩餘勞動力通過技能培訓實現就業,脫貧致富,使恩平市的經濟建設更進一步。

鄧濃樂書記讚揚善舉

 恩平市委書記鄧濃樂代表中共恩平市委、市政府,向無償捐助360萬元建設恩平市職業技能綜合培訓基地的旅港慈善家黃球家族,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出席活動的賓主還包括:黃球義女陳鍾健開,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省人大原副主任程誌青,廣東省勞動保障廳副廳長陳華康,恩平市市長林飛鳴等。

 黃球愛國愛鄉,高風懿德,樂善好施,屢捐巨資襄助家鄉公益善業,人所共仰,深受讚譽,先後榮膺新會區、江門市、廣州市榮譽市民稱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