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鳥巢訂位 法總統:明年還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8]
放大圖片

 ■薩科齊參觀北京的奧運場館「鳥巢」。 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7日電】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科齊27日上午在清華大學演講時表示,明年無論如何都會再次訪問北京,出席北京奧運會,而法國政府也將派出重要代表團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27日上午,薩科齊在清華大學大禮堂發表了有關氣候變化問題的演講。他在演講中指出,地球的承受力已經超出了極限。控制氣候變暖及其惡劣的影響,是未來全人類所面對的挑戰。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應該兼顧環境保護。他強調,中國和法國應該為此在全世界開闢道路。

清華作環保講演

 演講結束後,薩科齊在回答學生提問時表示,明年無論如何也要再來中國。「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個世界性的大活動要在北京舉行,就是奧運會。我們法國人特別喜歡奧運會,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特別重大的節日。」「我覺得能在北京舉辦奧運會,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希望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當日下午,薩科齊饒有興趣地參觀了北京奧運場館「鳥巢」和「水立方」。參觀過程中,薩科齊不僅單獨一人以「鳥巢」為背景留影紀念,更在看台上駐留了約10分鐘。在與大家握手告別之際,他激動地表示:「我要來參加開幕式,給我留個好位子。」

上海參觀規劃館

 結束完北京的參觀後,薩科齊於當日下午飛赴上海進行訪問。據悉,在滬期間,他參觀了上海城市規劃館和外灘,出席了法國僑民招待會,並會見了包括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內的上海市主要官員,與俞正聲共同出席了上海地鐵10號線採購法國阿爾斯通公司信號系統的簽約儀式。此後,他將飛離上海,返回法國。

 據中新社報道,習慣當天出訪當天回的法國總統薩科齊,即使訪問俄美,也只住一晚。然而,這次破例,在中國逗留了三天,60餘個小時,促成並見證了中法企業約200億歐元(約2,320億港幣)合作項目的簽署。算下來,薩科齊在華期間,每小時「創造」的直接經濟價值超過3億歐元(約34.8億港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