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練拆信號彈遇爆炸警方爆破隊員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9]
放大圖片

 ■一名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隊員,接受拆彈訓練時,遭信號彈炸傷送院。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位於港島跑馬地畢拉山道的基地,昨午發生拆彈演習釀爆炸傷人罕見意外。一名爆炸品處理隊員,在基地內進行一次拆除求生信號彈演習時,信號彈突然發生輕微爆炸,碎片飛射彈傷隊員面及手部,幸未傷及要害,事後由上司報警將他送院,經敷治後並無大礙。

拆信號彈演練出事

 進行拆彈訓練期間遭炸傷的爆炸品處理課隊員姓何(40歲),他左臉、左耳及左手指遭碎片割傷流血,幸傷勢並不嚴重,事後被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敷治後已無大礙。

 現場是港島畢拉山道150號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基地。據爆炸品處理主任袁漢榮表示,事發於昨日下午約5時,當時有隊員在基地內進行拆彈訓練演習,其中一名隊員在拆除一個10厘米長、1.5厘米直徑、內藏火藥的求救信號彈時,突然發生輕微爆炸,該名隊員閃避不及,當場遭爆炸飛出的碎片彈傷左臉面及左手指,受傷流血,上司見狀馬上致電報警,由救護車到場將何送院救治。

應徵爆破組需受訓

 據悉,用作演習的求生信號彈一般屬輪船使用,大部分是因為過期,由船公司交到礦務部後再交由爆炸品處理課,有需要時用作隊員的訓練演習。

 警隊每年均會在內部各單位招募志願人員加入爆炸品處理課,經訓練後作為該課的後備人員,應徵者除要接受6星期嚴格訓練,包括使用拆彈裝備、學習拆彈技術,尚須經過篩選及通過考試,才能正式加入後備小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