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奧吉祥物蘊華裔設計師心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9]
放大圖片

 ■溫哥華冬季奧運吉祥物揭曉。 法新社

 【新華社渥太華27日電】(記者 楊士龍)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27日揭曉,它們是根據溫哥華所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神話傳說所創作的3個卡通形象。第一代華裔移民黃慧琪是設計者之一。

 冬奧會的吉祥物是名叫米加的北極熊和名叫魁特奇的北美野人,而冬季殘奧會的吉祥物則是名叫蘇米的雷鳥精靈。

 溫哥華冬奧會和冬季殘奧會組委會27日在溫哥華附近的素里市舉行了吉祥物發佈儀式,來自當地8所小學的800多名學生見證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