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天經另闢天地證實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1]
放大圖片

 在舞台劇《王子復仇記》中,楊天經飾演王子(馬浚偉飾演)旗下忠心於君的正氣臣子賀素,與馬仔成為好友,他更視《王子復仇記》為一個新挑戰,但對於在電視和舞台兩邊走的天經來說,其實可謂駕輕就熟。 *****

 天經,不是一個經常遇到的名字。「我們那一輩,中間都排『天』字,爺爺交了兩個名給媽媽選擇,一個是『經』,一個是『緯』,本來媽媽選了『緯』字,爺爺卻否決了︰『生第二個時才用吧﹗』所以我便叫天經。哈哈,小時候的我,脾氣才大呢﹗一發不可收拾,一定要發洩夠了才順心。」原來他是個活躍小子,也沒有像外界以為的那樣依賴媽媽。

 一個長於戲劇世家的孩子,外祖父是粵劇名宿陳非儂,外祖母是名花旦宮粉紅,母親更是大名鼎鼎的陳寶珠,體內當然蘊含豐富的演藝細胞。 「十八歲那年,我發覺自己很喜歡演戲,向媽咪提出入演藝界,她說了一句話︰『不准,除非你讀完大學』。」自覺不是讀書材料,就因為母親一句話,突然發奮讀書︰「好奇怪,為了做演員,我盡力讀完大學課程,而且成績甚好。這時才發覺,對於有興趣做的工作,我會落足心機去做,而且做到一百分。」

 生活無憂,母親又疼愛,令楊天經從來未挨過苦滋味。直到踏入娛樂圈做事,他才開始經歷人生的風浪。

 「出道不久,便入了無線,有機會做港姐表演嘉賓(記得是楊思琦得冠軍那一屆)。我相信是因為媽媽的關係,長輩才特別關顧我。我心中很明白,很感動,但又真的想憑自己實力打出天下。」

挨過低潮感激高志森

 初出道,總有一股新鮮感,天經也不介意演男扮女,一心只想在娛樂圈幹出一番事業。惟是新鮮感一過,天經發現,找他工作的人竟然越來越少。

 「為甚麼這樣靜?」納悶,不安,開始充斥楊天經的心靈。

 那段空檔日子,他只能以運動打發時光。「幸好我是活躍型,甚麼運動玩意都愛,又特別愛踼足球,愛聽歌,劉德華、阿倫的歌全都愛聽,健身……,總之不會讓自己停下來。」

 天經在那靜下來的歲月,沒有氣餒,他沒有背負名人之後的壓力,肯把問題拿出來和親人討論。「有一段靜下來的日子,讓自己反思,未嘗不是好事。」在這個小小的反思期內,楊天經遇上了高志森。「我要多謝高志森,在那段較低潮的日子,他找我演舞台劇《愛在瘟疫蔓延時》,我演男主角,扮演一個男護士,因為在工作中染沙士,一度在生死邊緣掙扎。第一次擔上這個重責,發覺壓力好大。基本上,我要擔起整套戲,要記住每場戲的對白,在甚麼地方出台,甚麼時候換衣服,全部要顧及。」在演繹這個角色的同時,楊天經就似過了另一個人生。「在這個歷程中,我有了新的領悟。一個人,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肯努力,肯爬起身,一定有機會在眼前等你。」想通了,楊天經重新在娛樂圈起步,再度和無線簽約,拍攝電視劇《大冬瓜》。他又參加舞台劇《王子復仇記》演出。

與馬仔互稱前輩

 「開始時我是一個電視人,現在又被認為是個舞台劇人。今次是一個新的挑戰,這個戲,人人都是悲劇人物,有幾場和馬仔的對手戲,我已經很喜歡,但到最後一場,馬仔被刺傷,臨終囑咐我這個忠臣護國救國,之後便死去,我真的融入角色,看到好友受重傷,我的心真的有掀痛的感覺。」

 「馬仔整天叫我『前輩』,我唯有反駁︰『你係前輩,我唔係!』」兩個大細路排戲時很認真,平日卻整天開玩笑。劇本對白文雅,一班人,又能融洽相處,很喜歡今次的合作。天經又得到麥秋導演認真指導,他很喜歡這股學習的氣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