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後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1]
放大圖片

 ■可能因為母親關係,天經每次演出都得到很多人支持。

 對楊天經,我的腦海中存有著三個畫面。

 第一個,應在七十年代末,香港仔翡翠宮酒樓—楊天經父親的生意地。一晚,天經的母親—影迷公主陳寶珠,那迷倒萬人的超級偶像,為婚姻息影,誕下兒子經經後,抱著愛兒首度在酒樓內露面。

  接近百部攝影機對著這小嬰兒,他不鬧不哭,伏在母親懷中。乖!是天經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第二次,是寶珠復出演《劍雪浮生》。首演當晚,我步進後台,虎度門前,站著一個年輕小伙子,他很有禮貌地與我微微一笑,這人就是天經,他為了照顧母親而往返於前後台間。孝順,有禮,是我對他的第二個感覺。

  第三次,在《王子復仇記》的排練場。這個由「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主辦,為弘揚中華文化的舞台劇練習地,看著他和馬浚偉演對手戲。一個忠於君王的正氣臣子賀素,化身於楊天經身上。認真地唸對白,謹慎地配合導演麥秋的要求。他對工作態度認真,是第三個印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