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信念為按金「陪跑」到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3]
放大圖片

 ■蕭思江在中環大會堂外拉票不忘跳「飯碗舞」。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鍾立)在補選投票日,8名候選人均施盡渾身解數,爭取選民的支持。6名在民意調查中落後於「兩太」的候選人,拉票時的賣力程度也不比「兩太」遜色。有候選人信心爆滿自言有勝機,有候選人卻只將目標鎖定在「有信心取回選舉按金」。

蔣志偉李永健不認輸

 蔣志偉昨晨發動了200至300人助選。在太太及助選團成員的陪同下,他先在小西灣h商場外拉票,隨後在筲箕灣登上雙層開篷巴士,沿英皇道圍繞港島巡遊,爭取支持。抵達灣仔時,他和助選團成員下車在街頭派傳單。蔣形容自己心情愉快,不感到緊張,亦不疲累,並自稱在杏花h拉票時,有街坊稱讚他是「8名候選人中最優秀的一個」﹔但在華富h拉票時,他卻被指是「陪跑」,惟他重申有信心勝出。在他落區期間,有兩部貨櫃車拉起蔣志偉橫額在港島巡迴拉票。

 李永健則於昨晨10時穿著整齊西裝,手挽公事包,披上綵帶,到中環一帶獨自拉票,並出席一個論壇解釋政綱,希望「爭取游離票」﹔他亦沒有忘記自己的「音樂天份」,在電視呼籲選民投票時更大唱《Amazing Grace》。他樂觀地估計自己會獲得兩成選票。

柳玉成求取回按金

 柳玉成昨晨到香港公園拉票,並到中環纜車總站派傳單,其後又隨由3輛私家車組成的車隊,以擴音器播放宣傳聲帶巡迴港島區。他聲言自己人力財力不及其他候選人,相信車隊較有效,又有信心可取回選舉按金。

 蕭思江於上午8時開始,穿上橙色背心,在各區大跳其自創的「飯碗舞」,並聲稱沿途聽到經過的市民向他大叫「必勝」,認為自己的「飯碗舞」令市民印象深刻,故有信心可獲足夠票數取回選舉按金。

 凌尉雲於上午8時半到西環其所屬的票站投票後,即前往各區展開拉票活動。她認為選舉結果不重要,最要緊的是自己「學到好多東西」。

 何來則搭地鐵由西灣河出發,在港島沿線拉票,希望爭取中產及基層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