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傳媒人獲中大新聞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4]
放大圖片

 ■各得獎者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四)合照。 本報記者羅賀琪 攝

 【本報訊】(記者 羅賀琪) 傳媒被視為第四權力,是監察社會的重要渠道。為表揚傑出的新聞工作者,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舉辦「中大新聞獎」。比賽設有2個組別,合共8個獎項,吸引了多名資深新聞工作者參加。主辦單位表示,往年的比賽僅設2個獎項,今年因大多參賽作品質素極佳,故增加了獎項數目。

曾俊華冀成全球性獎項

 第三屆「中大新聞獎」昨日頒發,共8名來自文字及電子媒體的記者,分別獲頒4個大獎及4個優異獎。獎項籌委會主席黃麗君表示,是次參賽的作品質素極佳,參賽人數亦是歷年最多,「有人批評今日的傳媒,多了八卦式追訪名人和煽情報道,少了嚴肅的新聞。但從今次的參賽作品可見,新聞界仍有不少同行緊守崗位,本著求真的精神發掘新聞,監察社會。」她續表示,期望是項比賽能提升香港新聞工作者的專業水平,為業界樹立良好榜樣。

 擔任頒獎嘉賓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致辭時指出,記者工作頗為辛苦,但記者仍為理想和志趣,在業界默默工作,故有傑出表現的新聞工作者值得表揚。他又表示,美國有一個由新聞學院主辦的「密蘇里新聞獎」,廣為世界傳播界推崇,期望未來「中大新聞獎」能成為全球性的獎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