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打攜手大學生 宣揚預防愛滋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4]
放大圖片

 ■「關心愛滋大使——大學部隊」宣誓,承諾於未來1年讓逾1萬人接受愛滋病教育。 相片由渣打提供

 【本報訊】愛滋病對人類的禍害令全球關注。渣打銀行宣布,擴大愛滋病教育的規模,並成立由24名大學生組成的「關心愛滋大使─大學部隊」,帶領宣揚愛滋病資訊,希望於未來1年向逾萬名市民宣揚愛滋病知識。

 本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渣打特別舉行了「渣打關心愛滋大使─大學部隊」誓師大會,並由24名來自港大及科大的隊員公開宣誓,承諾於未來1年向超過1萬人傳授愛滋病知識。該大學部隊是渣打與國際學生組織AIESEC07年簽訂的全球合作計劃的活動之一,務求直接及廣泛地宣揚預防愛滋病的訊息。成員全部接受愛滋病知識訓練,並已於社區及大學校園進行愛滋病教育工作,包括舉辦講座及訓練工作坊等,成功讓逾2,000人認識愛滋病。而有關計劃首期目標是於3年內教育全球30萬名年青人關於愛滋病的訊息。

 而明年大學部隊成員亦會獲計劃贊助前往安徽省,向內地受愛滋病影響的孤兒送上包含書籍、文具及遊戲等禮物的「悅讀希望」背包,也希望能更直接及更廣泛地宣揚預防愛滋病的訊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