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價發行可提高融資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3]
放大圖片

 ■艾秉禮認為,先A後H影響上市公司融資水平。本報記者李昌鴻 攝

 對於內地大型國企未來將可能採用先A後H模式,香港證券經紀業協會董事兼會長艾秉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先A後H對兩地市場影響並不是太大,但A股發行價較H股低,這樣反而降低了上市企業在A股市場的融資水平。

 艾秉禮認為,先A後H將大部分上市資源留在A股,這對滿足內地投資者需求起積極作用。

 但艾秉禮又稱,先A後H對兩地市場影響不大,而對上市公司有不利影響,由於內地需求較香港大,按照市場規律,本來可能的情況是,A股發行價較H股高些,但現在是A股發行價較H股低,這可以說是向A股投資者輸送利益,如果上市公司A股與H股同價發行,至少可以獲得更多融資,而現在,其在A股市場的融資卻相對減少許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