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嫦娥」攝大半個月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4]

 【本報訊】據中新網13日電: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道,截至到12日下午5時,「嫦娥一號」上搭載的立體照相機已傳回畫面188軌,拍攝面積已覆蓋大半個月球,所有科學探測儀器都成功傳回數據。

 慶祝中國首次月球探測工程成功大會於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上,國防科工委首次對外公佈在11月20日下午4時49分0秒220毫秒,嫦娥一號實時拍攝的第一軌月球畫面。

 據報道,月球表面的光線時常變化,科研人員通過上千次地面試驗後,把照相機設定自動和手動曝光,這一嘗試在國際上尚屬首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