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泥鄉郊生態遊 發叔呈規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4]
放大圖片

 ■發叔帶記者到下白泥村,了解其倡議的生態旅遊發展計劃。本報記者葉傲冬 攝

 香港要發展旅遊業,不少人都希望不斷有新景點,可讓遊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為此,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正計劃把天水圍白泥鄉郊用地改建成集生態酒店、昆蟲公園和高球學院於一身的康樂旅遊勝地,為市民提供一個假期可留港消費的好去處。「發叔」強調,計劃不會破壞四周的生態環境,反之有助活化天水圍一帶的經濟。

目前接71反對申請

 早前,有報道指出,發叔與女兒及女婿計劃為白泥鄉郊進行「大翻身」,有意於此興建為大型豪宅和高爾夫球場。發叔與傳媒茶聚時表示,已把計劃送交城規會審批,目前接到共71個反對申請。為進一步讓市民有參與機會,劉皇發有意更改計劃,把白泥鄉郊重新塑造成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發叔建議,把用地的住宅密度減低,高球場用地也有所調整,以騰出更多空間,興建類似馬來西亞模式的昆蟲公園、增設單車徑、騎術設施和觀賞日落的觀景台;另外,更擬興建高球學院、生態酒店。他指出,該用地已空置20多年,若計劃得到批准,既可活化及加強西北區經濟和發展,為天水圍、元朗和屯門區居民增加就業機會,也為流浮山、天水圍一帶商店帶來更多商機。

下白泥村村民支持建議

 對於計劃大幅度改變原有建議,發叔指需時2個多月,再另聘顧問公司進行,成本以億元計。他認為,若計劃最終獲得採納,定有助區內的發展,吸引更多遊客。他又說,建議中的昆蟲公園更可考慮與濕地公園合作,增加吸引力。雖然下白泥村現時仍有數十家住戶未遷出,但發叔強調,他們支持計劃,也不用因進行計劃而需要賠償。

 下白泥村村長郭先生對發叔的建議也感興趣。他強調,計劃並不影響附近紅樹林的自然生態,相反可有助生態旅遊發展。他形容,村民對計劃也表支持。

 ■本報記者 葉傲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