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水圍改名「發圍」 發叔耍手擰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4]

 近年,天水圍被外界形容為「悲情城市」,住在區內的居民聽到此稱號無不叫苦連天。俗語有云:「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新界王」劉皇發有感此道,於是近期正積極研究,希望為天水圍改個好名,讓區內居民更能心安。

 發叔昨日跟傳媒茶敘,席上談起天水圍之名。發叔稱,天水圍「天水」的原意本指宋朝開國君主宋太祖趙匡胤的故鄉,即現在甘肅省的天水西南。發叔笑說,在風水學上,「天水」被包「圍」並非好事,相信風水命理之人應明白這一點。

皇珠路已被人拿來開玩笑

 天水圍是否被改壞名當然難找根據,但發叔為讓天水圍的居民住得安心,正積極研究為天水圍改一個好名,惟至今還沒有半點頭緒。席上有人見發叔如此煩惱,便獻計道﹕「不如叫『發圍』啦。」大家聽後當然哈哈大笑,發叔卻由此道出「為難處」。

 原來在屯門區內,有條路叫「皇珠路」,這條路名裡正好包括了他和太太名字其中各一字。由於發叔是新界王,這條路名也被人拿來開玩笑好幾年了,發叔為了避嫌,聽到天水圍改「發圍」,自然耍手擰頭。 ■本報記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