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外夾擊 港股瀉776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五國央行聯手注資救市,加上美銀等銀行再發盈警,觸發市場對次按的憂慮,亞太區股市普遍下挫,其中港股下午跌幅擴大,最多急瀉915點,尾市略有買盤令全日跌幅收窄,大市收報27,744點,跌776點。有市場人士表示,港股開市只微跌3點,不像以往大幅低開的情況,故可謂「跌足全日」,絕大部分「博反彈」的散戶被殺至措手不及。尤其午後受內地A股大跌拖累,頭半小時已急跌600點,結果在中午收市前入了市的,被逼斬倉,損失慘重。主板成交額增至1,271億元。

 由於受到美國次按危機困擾,雖然美國公布11月零售銷售增長勝市場預期,但對美股並無刺激,至截稿時,道指跌61點或0.45%,報13,412;納指報2,651點,跌19點或0.72%。

 有經紀指,前日股市跌700多點,加諸歐美央行聯手救市,且美股收升,令不少散戶憧憬昨日大市會反彈,詎知昨日股市又大跌,的確令一眾股民被殺得措手不及。首先道指周三晚升41點,其次是港股開市微跌後,早段曾升80點,誤導散戶以為大市在周三急跌後會反彈,但相反恆指大跌776點,很多散戶都要輸錢。

午後半小時急插600點

 經昨日大跌後,恆指兩日共跌逾1,500點,再跌穿20天線(28,031),證券業人士指,港股技術走勢已轉為劣勢,加上港股連續兩日下跌皆有高成交配合,反映港股還會繼續調整,甚至有基金可能因次按而減持港股,套現以作換馬或「救亡」行動。

 申銀萬國聯席董事鄭家華亦表示,恆指失守28,000點重要關口,令跌勢轉急,加上亞太區股市普遍下挫,如台股急挫逾3%,日股亦跌逾2%,有可能是基金減持亞太區股市,但由於今年大部分基金已獲厚利,故相信恆指跌穿26,000點的機會不大,令恆指在年底前保持在27,000至29,000點間上落。

藍籌股幾乎全線下滑

 昨日上升的股份只有200多隻,下跌的超過800隻,其中藍籌幾乎全線下跌,只有新世界(017)及裕元(551)有升幅,其中裕元擬分拆零售業務上市,開市後氣勢如虹,全日大升12%。國企股亦只有一隻青啤(168)有近3%的升幅,不過,資金有跡象換馬至中資內需股,蒙牛(2319)升4.6%、百麗(1880)升6.2%、中國動向(3818)升2.6%,李寧(2331)升4.4%。

內需股受捧跑贏大市

 大福證券分析員黃國民指出,近日內需股獲市場憧憬前景而走高,主因是內地市民消費力持續穩定上升,加上內需股的經濟周期相對穩定、受外圍經濟影響較微。他又指,在各類內需股中,看好服裝及鞋類行業可跑贏大市,因為該行業不屬基本生活所需項目,就算調升價格亦不易受內地政府干預,反而食品及飲品的價格較受中央關注。 (尚有相關新聞見B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