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怡寧剋星」姜華珺或無緣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5]
放大圖片

 ■香港選手姜華珺被視為張怡寧的剋星。新華社

 【綜合新華社北京14日奧運專電】目前代表中國香港隊打球的前中國乒乓球隊隊員姜華珺可能因拿不到香港護照而無緣北京奧運會,姜華珺曾4次擊敗中國女乒現任「一姐」張怡寧,因此有「張怡寧剋星」之稱。

 22歲的姜華珺在2005年開始代表中國香港隊打球。在去年的科威特公開賽上,她接連擊敗張怡寧、郭焱、郭躍等人,奪得女單冠軍,現國際乒聯排名第七,是中國香港隊的主力球員。但這樣一位實力出眾的球員卻很可能面臨無緣北京奧運會的尷尬。

 根據香港的規定,外埠居民必須在香港住滿7年才能夠領取特區護照,姜華珺顯然不符合這一條件。國際奧委會又曾經規定,所有運動員必須持有該國家或地區的護照,才能夠獲得代表該國家或地區參加奧運會比賽的資格。

 「我能做的就是比賽和訓練,其他的事情在我能力之外。」正在北京參加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的姜華珺對記者說。她剛剛以4:1擊敗新加坡隊的馮天薇,闖入女單八強。除姜華珺外,目前代表中國香港隊征戰的前羽毛球世界冠軍周蜜和乒乓球名將唐鵬也面臨同樣窘境。

 2004年雅典奧運會前,中國香港代表團經艱苦斡旋,曾讓國際奧委會為李靜、高禮澤開綠燈,准許這兩位前中國大陸乒乓球選手代表中國香港隊參加奧運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