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抵京封閉訓練 拒絕干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5]
放大圖片

 ■劉翔在北京展開封閉訓練。中體在線

 【本報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按照教練孫海平的計劃,飛人劉翔於12月14日到北京,準備奧運會前的最後一次冬訓。田管中心則表示,12月下旬會讓教練孫海平和劉翔接受一次公開採訪,平時的訓練都會採取封閉形式,以保證劉翔不受外界干擾。

 「其實原本是考慮把去北京的時間放在這個周末,也不是要搞得很神秘,就是怕劉翔受干擾。」孫海平表示,媒體對劉翔的熱情很高,所以很多事情作決定時並不輕鬆。

 據了解,劉翔在上海期間的訓練量並不大,孫海平也盡可能把劉翔在明年奧運會前的所有社會活動都安排在這段時間之內,因此,劉翔在上海莘莊基地的生活「並不緊張」。

 劉翔真正的大強度訓練就要從這次北京集訓開始。由於大量科技人員的介入,目前田管中心的冬訓環節與以往相比有很大不同。據孫海平介紹,以前的冬訓就是簡單地上強度,有時反而會導致運動員體能下降。現在的冬訓則會有針對性地強化運動員的薄弱環節:「劉翔需要注意的是保持穩定提高,另外就是注意千萬不要受傷。」

 劉翔這次冬訓時間要持續到明年3月,之後他將前往西班牙參加室內田徑錦標賽。「大家都知道明年劉翔的目標就是衛冕奧運會冠軍,所以我們要在這次冬訓中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孫海平說。

 另外,國際田聯昨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2008年黃金聯賽男子、女子的最新參賽項目,其中男子110米欄沒有包括在內,這意味著劉翔將無緣明年的黃金聯賽大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