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籍投資小貼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7]
放大圖片

 ■哥白尼《天體運行論》

 有的古書昂貴到價值連城,有的比較近期的書籍也只是上千元而已,可以為普通人能力所接受。聖誕節快到了,說不定你也可以買來一本當作禮物或是自己收藏呢。這裡我們蒐集來幾條書籍投資和收藏的小竅門:

 一,品相。收藏一本書,書的狀況最關鍵。同一個版本的書,若是外觀破舊,和外觀良好的比起來價值恐怕十分之一不到。尤其重要的是,在古書界,一本舊書是否保留了原初的保護封套,能決定一本舊書價格的天壤之別。

 二,時期。同一個作家的書,越是他早期的作品,價值就越昂貴,過了中期,價值就跌得很厲害。這一點尤其適用於收藏近現代作家書籍的愛好者。

 三,簽名。作家本人的簽名是點石成金的魔杖,足以讓一本書的價值翻幾番。比如《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第一版。有作者簽名的可以標到近三萬英鎊,沒有簽名的就只值七千多英鎊。

 四,兒童書。古典的兒童讀物一直是舊書界的熱點。比如本期提到的《彼得兔》,1902年的第一版儘管沒有了保護封套,還是值四萬英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