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失業率3.6% 創10年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9]
放大圖片

 ■當局表示,會繼續全力協助就業有困難的人士投入勞動市場,特別是居住於偏遠地區如天水圍及東涌的人士。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最新數字顯示,在批發業、飲食業和建造業市道暢旺帶動下,今年9至11月失業率進一步下降至3.6%,是自1998年2月至4月以來的新低,就業不足率亦由2.3%下跌至2.2%。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出,數字反映本港經濟持續增長,當局會繼續協助有需要人士,特別是居於偏遠地區人士投入勞動市場。

 本港最新失業率為3.6%,較8月至10月的3.9%顯著下跌,失業人數亦減少近1.6萬至12.7萬。總就業人數則由8月至10月的349.5萬,上升至350.8萬人的歷史性高位,約增加1.3萬人,就業不足人數亦減少2,000人。與8至10月相比,9至11月期間幾乎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均有所下跌,當中尤以批發業、飲食業和建造業為甚,就業不足率之下跌則主要見於零售業、福利機構及社區服務業和飲食業。

總就業人數近351萬

 政府發言人指出,勞工市場於2007年9月至11月非常活躍,總就業人數創出近351萬人的歷史新高,失業人數更是自1998年3月至5月以來首次跌破13萬。張建宗對失業率錄得顯著跌幅表示歡迎,又指勞工處在11月份共接獲的55,898個來自私人機構的職位空缺,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1.4%,平均每個工作天均收到逾2,500個空缺。

私人機構職位空缺大升四成

 張建宗稱,數字反映本港經濟持續增長及勞工市場暢旺,但強調當局不會因而鬆懈,會繼續全力協助就業有困難的人士投入勞動市場,特別是居住於偏遠地區如天水圍及東涌的人士。當局又指出,失業率會否進一步下降,將視乎於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新增職位的速度相對於勞工供應的增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