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鴻齡倡港深合建期交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0]
放大圖片

 ■范鴻齡認為,兩地合建世界級期交所可加速內地市場趕上國際營運模式。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范鴻齡表示,國家經濟壯旺對原材料需求甚殷,增加相關產品的對沖交易。以基本金屬期貨交易為例,上海佔全球交易量高達25%,但這方面交易暫未對外開放,只局限內地企業用作對沖功能。

推動港發展成期貨中心

 他建議,先以深港兩地作為試點,然後再與內地接軌引入金屬、原油及商品等期貨產品,不但提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級期貨中心的地位,也加速內地期貨市場趕上國際營運模式。至於合作項目,范鴻齡認為,國際基本金屬期貨買賣,每年僅2億美元屬很小規模,兩地試行期交所可從此著手;若發展成熟,再拓展至農產品等期貨。

梁兆基:兩地發展空間大

 匯豐銀行亞太區經濟顧問梁兆基認為,深港兩地存在很大發展的空間。

 對於深圳是否可作試點,推外匯自由行,梁兆基認為,中央在處理金融政策時,仍會以穩定為大前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