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電信重組概念續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8]

張 怡

 港股昨日走勢頗見反覆,惟中資股依然不乏炒作熱點,其中半新股的中材股份(1893)和中國中鐵(0390)便見愈升愈有,並齊齊再創上市以來新高。此外,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新一代寬頻無線移動通信網實施方案,市場當好消息來炒,亦刺激一眾電訊類股份紛紛造好。

 內地電信股有炒味,中國電信(0728)昨曾一度走高至6.48元,大市於午後跌勢轉急,其股價也見回順,最後則以6.28元報收,仍升0.37元,升幅為6.26%,成交增至4.82億多股,較周一半日市大增4.4倍,反映淡市下的買盤動力依然不俗。由於現時內地電訊行業失衡的情況頗為嚴重,固網客戶持續流向移動網,據了解,有關當局正逐步推出措施去鼓勵固網商優先重組,未來固網商併購移動商估計已是事在必行的事,相信中電信勢將成為其中最大的受惠者之一。在內地電訊業重組概念仍當炒下,中電信上升空間也不妨看高一線,上望目標為年高位的7.58元,惟下破10天線的5.82元則止蝕。

國信輪9666較可取

 中電信後市看好,旗下認購輪也續可留意。

 國信比聯購輪(9666)昨收1.26元,升0.23元,升幅為22.33%,成交6.94億多股。9666於明年5月2日到期,其換股價為5.588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約為9%。此證勝在年期較長,數據又合理,兼且鑊氣亦夠,故為較可取的選擇對象。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大市走勢反覆,惟中資股承接力仍佳,料短期傾向個別發展。

 中國電信:具重組概念,股價逆市抗跌強,料攀高可期。

 目標價:7.58元

 止蝕位:5.82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