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相夫人:福田在家放鬆多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日本首相夫人福田貴代子在北京金秋園敬老院與老人們玩遊戲。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8日電】「作為首相的福田和丈夫的福田有什麼不同?」今日上午,被中國媒體稱為「和服美人」的日本首相夫人福田貴代子在京參觀日本人學校時對此微笑道,作為首相的福田在外面工作非常辛苦,在回到家的福田就放鬆多了,福田做事總是盡心盡力。

昨訪敬老院日人學校

 陪同福田訪華的福田貴代子今日上午參觀了北京日本人學校以及北京金秋園敬老院,並在學校發表了簡短演講。演講後,福田夫人來到了中學一年級二班。馬上就要放假了,孩子們個個都很開心,在福田夫人面前一點都不拘束。有學生問夫人,作為首相的福田和丈夫的福田有什麼不同。夫人微笑到,作為首相的福田在外面工作非常辛苦,在回到家的福田就放鬆多了,福田做事總是盡心盡力。

一句戲言嫁進福田家

 關於福田與貴代子的結緣,日本流傳著一段浪漫的小故事。據說,貴代子在慶應大學文學部就讀時,曾希望福田赳夫能幫她到日本航空公司服務。沒想到福田赳夫對這位千金小姐頗有好感,而福田赳夫妻子三枝夫人同樣也非常喜歡貴代子,竟然對她說:「不要去日航啦,就到我們家來好了。」就這麼一句戲言,貴代子就嫁給了福田家長子福田康夫。

 有報道說,福田康夫和貴代子結婚時曾約定「不當政治家」。不過,在福田擔任官房長官時,幾乎所有的選舉活動都由貴代子操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