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與福田 相約打棒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8日電】2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國總理與日本首相會談剛剛開場,便愉快而輕鬆地達成了首項「共識」。

 當日上午9時50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來訪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正式會談。會談剛一開始,福田便首先愉快地回憶起了溫家寶今年4月赴日進行「融冰之旅」時參加打棒球的情景。他說:「那次訪問後,我向溫總理提出我們兩人再找個機會進行投球,但是沒有得到回答。」

 溫家寶當即笑著回答說:「我今天就回答你,找個機會我們進行投球。」

 福田環顧會談所在地——人民大會堂東大廳,開玩笑似地說:「這裡比較大,可以進行投球。」

 兩人這番生動有趣的對話,令在場的所有人都發出了會心的笑聲,也使會談氣氛變得格外輕鬆、活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