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金:人民幣明年升值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本報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再新高。在中國國家外匯交易中心詢價系統,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7.3046元,創出匯改來新高。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昨收報7.3041元,較上日再升134基點,今年以來人民幣累計升幅已超過6%。投資銀行中金指出,於內地明年堅持緊縮經濟政策下,人民幣升值步伐將會加快,預測人民幣會進一步升值10%,人民幣兌美元的匯價將於08年底觸及1美元兌6.57元人民幣的水平。

 中金的報告稱,人民幣自匯率改革後,過去兩年半來一直處於升值的狀態。若現時的動力持續下去,2008年全年可升值10%。而且,美元貶值的速度加快,亦導致其他貨幣加速升值。

 該行預料,2008年美國將減息100至150基點,美元更可能於未來一至兩年貶值15%。

 中金同時指出,內地大幅度加息將會導致人民幣的升值步伐加快。該行預測中國2008年至多再加息兩次,總的幅度為54基點,均會在上半年進行。中金於今年中曾準確預測人民幣於07年底會升值至1美元兌7.3元人民幣的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