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沿海家園:趁新宏調擴土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鄭榮波希望3年內將負債比率降至60%至70%。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狄夢宇)內地物業發展商沿海家園(1124)首席財務官鄭榮波昨表示,內地新一輪宏調措施,對樓價產生短暫壓力,目前廣州和深圳樓價已出現調整,相信影響會延續至半年。同時他強調,公司旗下項目的樓價出現1%-2%的輕微波幅也屬正常,且整體表現仍然平穩。同時會趁宏調吸納土地或與小型發展商合作。

廣州深圳樓價出現調整

 內地樓市最近在連串宏調措施下出現調整,深圳及廣州等部分新盤更出現10%至15%的跌幅。鄭榮波指出,相對而言,二、三線城市的樓價會較一線城市穩定,因為早前二、三線城市的售價沒有急升,所謂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他並強調,公司旗下項目的樓價出現1%-2%的輕微波幅也屬正常,且整體表現仍然平穩,武漢和江西等地的樓價穩定,而北京樓價亦未見大幅調整。

 鄭榮波續稱,從長遠角度看,他對市場仍有信心,因為內地整體經濟仍在增長中,且公司會於宏調中適時吸納土地,與小型發展商合作;公司未來會繼續於現有城市集中發展。

計入換股債中期蝕1354萬

 沿海家園昨公布截至今年9月30日止6個月之中期業績,期內營業額約為15.03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21億元上升6.8倍;錄得股東應佔虧損1354.1萬元,主要由於公司發行的可換股債券衍生負債部分公允價值調整支出2.225億元,若不計此項支出,股東應佔溢利為2.09億元;不建議派發中期息。

 鄭榮波表示,由於新發行了本金總額為1.5億美元的優先票據及贖回現有08年到期的優先票據後,截至9月底止,公司淨負債權益比率由3月底的116%降至97%水平。另外,他表示,希望在未來3年內將負債比率降至60%-70%,今後亦會考慮以擴大股本的方式作多方面的融資,但尚無配股計劃。

13億預售金額尚未入帳

 他又指出,公司全年度落成量目標為86萬平方米,上半年度已完成34萬平方米,預計下半年度會完成餘下的52萬平方米,其中包括11萬平方米的蘇州投資物業項目,扣除該項目後的41萬平方米落成量中,現已出售約30%,平均每平方米售價為6000元人民幣。另外,他又指出,公司現有土地儲備為490萬平方米,足夠未來3-4年的發展,分布於北京、上海、瀋陽、大連、武漢及東莞等城市。

 鄭榮波續稱,於今年9月底,公司有13億元的在建物業預售金額尚未入帳,其中約11.23億元來自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度完工的在建物業。同時,他希望公司未來三年內,投資物業價值佔整體物業價值的比例提高至30%,而目前約為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