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觀察:石油需求勁提升盈利 看好中海油和中石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東美證券交易董事 曾永堅

 展望內地不同資源領域於2008年將面對不同的行業前景。先就石油板塊來看,國家經濟及軍事環節對能源產品仍呈現強勁需求,此一趨勢長遠亦不會輕易扭轉,問題是上游產品的供應能力,能否在短期內提升以滿足需求,但相信國家政府將全力支持從事上游業務的企業提升相關產能,預期國際油價仍會徘徊在高位反覆,故此,中海油(0883)和中石油(0857)明年以及2009年的盈利增長仍會理想,在考慮到產能提升的前提下,兩股估值不算昂貴。至於中石化(0386)的現值,反映著市場預期成品油的價格機制將被加快與國際市場接軌,而估計有關步伐將視乎內地的通脹能否被現有宏調措施有效地控制下來,此為中石化估值面對的最大政策風險。

 至於煤炭業的前景則仍然理想,因行業的整合進展良好,未來產品的供求狀況有利煤價維持在高水平,對規模較大的煤炭企業較有利,如中國神華(1088)。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相關人士持有中石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