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港股連跌第二日 股份分化仍持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12月28日。港股連跌第二個交易日,在周末長假期前,大盤的回吐壓力有所加劇,但大體上,市況未致於全線向淡,個別消息股仍見有逆市造好的情況。現階段,假日氣氛未盡消散,大市成交量持續處於低水平,大盤短期的上上落落缺乏啟示性,料情況將延續至1月初,大盤暫時難有突破性發展的機會,而股份分化走勢仍將持續。

 近日市場不斷傳出中國電訊業政策改變的消息,雖然未有落實3G發牌的時間,但中央推動行業重組的決心是可以肯定的。從市況所見,中國電信(0728)走勢仍強,在宏調影響屬於中性的前提下,股份在國企股當中的防守性該是最強的。而事實上,在電訊業的發展改革當中,電訊設備生產供應商肯定是最大得益者;中興通訊(0763)和中通信(0552),股價處於強勢,屬於龍頭首選股;二線股如京信通信(2342),由於經歷了逾半年時間的反覆下跌,能否扭轉弱勢有待確認,故可在龍頭股進一步走強後,才再作跟進。

半新股熱炒 高追風險增

 半新股繼續成為市場的短線追捧對象,炒風味道依然濃厚,興業銅業(0505)勁升38%,統一企業(0220)大升16.3%,是其中的表表者;惟觀乎領漲指標股中鐵(0390)和中材(1893),股價都出現衝高後回落的走勢,要提防半新股的短線炒風已進入高峰期,相信有關的股份將出現高位震盪走勢,慎防有高追被套的風險。

本地銀行股逆市強惹關注

 本地銀行股的基本面維持強勢,在東亞銀行(0023)獲得西班牙股東Criteria增持的消息帶動下,板塊再次引起市場的關注。東亞銀行和中銀香港(2388)逆市造好,分別上升2.7%和1.9%,而二線股永隆銀行(0096)更無懼跌市向上突破創新高;我們對於本地銀行股維持看好的樂觀態度,建議可繼續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