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外運航運逆市抗跌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張怡

 港股昨日午後跌勢轉急,對投資市場有利淡的影響,連帶中資股也未見幸免。昨市所見,最近一直成為市場的中資半新股也出現搶高後急回的情況,能夠保持升勢至完場已是十分難得。

 同屬半新股的中外運航運(0368)昨日出現異動,曾一度走高至6.49元,最後以6.36元報收,仍升0.5元,升幅為8.53%,成交3,054.5萬股,其高位回落幅度不算大,也可見其逆市抗跌力甚強。中外運航運自11月23日上市以來,除首日一度觸及上市價的8.18元,高見8.25元外,其餘時間一直「潛水」,低位曾見過5.21元,現價較上市價跌達36.3%,就算昨日出現反彈,惟仍跌22.2%。中外運航運為內地最大的船務公司之一,此次上市共集資約104億元,所籌得的資金中,大部分用於擴大船隊規模及優化船隊組合,故論增長潛力仍可看好。可考慮在現水平收集,博其重返8.18元的上市價,惟下破低位的5.21元則止蝕。

中鐵輪4405炒味濃

 中鐵(0390)近日強勢畢呈,旗下認購輪料會繼續成為市場熱場對象。

 中鐵荷銀購輪(4405)昨收0.23元,微跌0.4仙,成交32.42億多股,為鑊氣最旺的中鐵輪。4405於明年6月23日到期,其換股價為11.08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為20%。此證數據較為合理,加上鑊氣夠,炒味亦濃,故為較可取的捧場對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