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外圍拖累 滬股失守53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曉船

 在世界市場一片下跌的影響下,昨日上海股市未能延續反彈勢頭,後市短線不確定性增加。滬綜指以5,320.01點小幅高開後,隨即進入震盪態勢,短時上探5,336.01點全天最高位,遠未觸及5,370點附近的60天線;早盤翻綠後幾乎再也沒有紅盤出現,期間兩次反抽均遭空壓壓制,最後一小時沽壓更是大增,尾市之前探低5,248.69點,最後收報於5,261.56點,較周四下跌了47.33點,跌幅為0.89%。

 全天成交1351億元,較前天減少約一成。交易品種302家上漲,80家平收,528家下跌。由於美股港股等周邊市場下跌的因素,當天滬股未能如盤前普遍預期的那樣繼續上漲,這成為對行情的主流研判,而從盤口實際情況看,盤中確有年末沽兌能量,與去年年末相比,包括基金機構在內的市場主力確已難以形成多頭合力,盤中也沒有形成機構相互之間擠兌亂戰的局面;從技術面上看,大盤回抽5天線並得到支撐,成交量也保持較好水平,中短線形態保持良性,據此,新年初始仍可維持一定的樂觀。

航空板塊整體走高

 但經當天跌勢之後,實際上似乎已經預示作為反彈浪的短期上檔高度有限,市場始終保有謹慎態度,至少後市行情演繹的不確定性大大增加。

 整個個股行情總體表現較為平和,大跌大漲的品種都不多,熱點分佈較為散亂。主力盤行情有所分化,航空股是唯一整體走高的板塊。北辰、保利、上實等部分主力地產股有較好表現,包括兩家黃金股在內的部分有色金屬股也有出色表現。但大部分主力個股多有跌勢,中石油、中石化、三家保險股以及大部分主力電力股的跌幅相對較大,而盤中下跌個股雖多,超過5%跌幅的卻一家也沒有。預計後市個股行情的結構不會有太大變化。當天有兩點值得關注:一是通過換股上市的太平洋證券掛牌大漲4倍多,大大超過業績依據的預期;二是計劃H股回歸的紫金礦業通過審批,將首次以0.1元作為面值,極大吸引了市場關注,黃金股及相關品種上漲或與此有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