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政局回穩 泰國基金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梁亨

 泰國股市在選後第一天開市,一開盤就上漲了2.33%,最後是以3.65%的漲幅收盤,有分析員表示,這一次泰國大選順利落幕,顯示泰國政局逐漸回穩,是股市大漲的一個原因。過去泰股受政治拖累,市盈率僅11.87倍,低於過去10年平均的15倍,是亞洲主要國家中股價最低廉的市場。

 泰國選舉落幕,又剛好接上假期銷售暢旺的1月,據近十年資料顯示,摩根士丹利泰國指數表現以原幣計價,1月平均漲幅接近10%,是一年中各月漲幅之冠,因此有興趣吸納泰股基金可趁股市回時酌量佈局,以期盼國會選後慶祝行情配搭1月效應。

 佔泰股基金近三個月榜首的JF泰國基金,基金在2004、2005和2006年表現分別為-12.54%、5.82%及17.01%,基金平均最差季度收益和標準差為-37.31%及19.7。

 行業比重為32.84% 金融服務、20.36% 能源、15.37% 工業用品、10.28% 消費用品、7.44% 電訊、6.78% 商業服務、3.6 2消費服務、2.2% 健康護理及1.1% 電腦硬件。

通脹低於競爭國水平

 基金三大資產比重為8.47% PTT Public、6.18% Advanced Information Service Public及4.79% Banpu Public。

 雖然去年多方面認為泰國經濟增長差強人意,僅能依靠出口帶動。但是從效率的角度看,出口攀升強勢。泰國出口以商品和服務類居多,外匯累積高於公債的4倍。如果未來出口放緩,之前的外匯儲備也足以應付各種情況。受高油價影響,當地通脹開始呈上升趨勢,但仍低於競爭國的水平。

 泰國央行為刺激景氣擴大內需,自今年1月以來減息1.25%至3.25%,已經展現刺激內需的成效,銀行個人消費指數與商業情緒指數穩步回升,選後政府公共支出將帶動內需成長。

內需呈穩步回升之勢

 受惠於國際供需失衡,泰國能源及資源需求也將持續成長。各大投資機構包持國際貨幣基金,預估泰國明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皆達4.5%以上,將是全球景氣趨緩下,少數逆勢向上擴張的經濟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