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歐元突破阻力挑戰1.4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馮 強

 歐元兌美元匯價近期在1.4310水平附近獲得顯著支持後,其走勢已逐漸趨於偏強,在先後往上突破1.4500及1.4600關口後,更一度於本周五反覆走高至1.4713附近的兩周高位。

 由於美元匯價在經歷了過去1個月以來的反彈後,其反彈幅度已於上周明顯未能有所擴大,因此部分投資者已傾向先行在聖誕假期後迅速掉頭吸納歐元,該情況已導致歐元兌美元匯價在本周急速從1.43水平大幅回升至1.47水平。現時歐元兌美元匯價的主要阻力位已上移至1.4750水平附近,但在美元匯價走勢迅速轉弱的影響下,預期歐元兌美元的回升幅度將會逐漸擴大。

經濟數據弱 美元再走跌

 另一方面,美國11月耐用品訂單的升幅顯著低於市場預期,該數據除了是不利於美元匯價的表現之外,亦同時令部分投資者認為美國聯儲局仍將可能於明年第1季有降息機會,故此在美元對歐元的息差優勢將可能進一步被縮窄的情況下,歐元兌美元匯價將會續有反覆上調空間。

 此外,歐元兌日圓交叉匯價迅速從上周的161水平大幅攀升至本周的166水平,這亦有助歐元兌美元匯價的攀升。由於市場在聖誕假期後仍較為關注美國房市的不振表現上,因此若果美國於本周五晚所公布的11月新屋銷售一旦是大幅差於預期,則歐元兌美元將會進一步走高至1.48水平。預料受歐元兌日圓交叉盤攀升的帶動下,歐元兌美元匯價將反覆走高至1.4840水平。

存息差優勢 澳元續攀高

 澳元匯價近期在85.50美仙水平附近獲得顯著支持後,其走勢已逐漸趨於偏強,在先後向上突破86.00及87.00美仙關口後,更一度於本周反覆走高至87.90美仙附近的兩周高位才開始遇到較大阻力。今次澳元匯價能重上87美仙水平,除了是受惠於美元匯價於近日漸漸作出回吐的影響之外,歐元兌美元匯價於本周的強勁回升,亦是帶動澳元兌美元匯價亦相繼轉強的原因之一。

 由於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已一度從上周的96水平往上觸及本周的100水平,因此澳元的升幅遂得以進一步擴大,再加上現貨金價在本周持續攀升之下,又已輕易向上突破830美元水平,這亦對澳元兌美元匯價構成一定的支持作用。

油價向好 金價上試840美元

 此外,受到商品國貨幣的市場氣氛已於本周逐漸好轉的情況下,澳元對美元的息差優勢將有助澳元匯價的進一步攀升,預料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將逐漸攀升的帶動下,澳元兌美元將反覆走高至88.80美仙水平。

 現貨金價於本周表現強勁,在輕易向上衝破815美元附近阻力後,已一度於本周五反覆上揚至834美元附近的1個月高位。受到巴基斯坦政局動盪的影響下,部份避險資金已進一步流入金市,這情況將有助金價的表現,再加上油價又逐漸攀升至接近每桶97美元水平,故此預料現貨金價將會反覆走高至84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兌美元將反覆走高至1.4840。

澳元:澳元將反覆走高至88.80美仙。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840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