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母親水窖」工程籲港人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0]
放大圖片

 ■「母親水窖」專題展覽由霍震霆(中)、馮星會(左)和陳曉楠主持開幕。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中華情滿香江—大地之愛.母親水窖」慈善公益活動,日前首次正式在香港啟動。整個活動以「了解中國旱帶,關心西部缺水」的專題展覽揭開序幕,旨在幫助香港市民認識中國西部地區缺水問題的嚴重性,呼籲各界積極支持和資助「母親水窖」工程。

梁朝偉等參與支持

 整個慈善活動得到全國婦聯特別支持,並由香港東方藝術會主辦,中華文化項目發展中心承辦。作為首項活動的專題展覽,日前一連2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共展了130多幅照片,集中反映香港、台灣、內地知名影星包括「母親水窖公益大使」梁朝偉等,參與支持「母親水窖」工程的愛心之旅。

重視西部嚴重缺水

 專題展開幕式特別邀請此項目榮譽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霍震霆及全國婦聯代表、水窖辦主任馮星會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東方藝術會主席陳曉楠在開幕式指,藉此活動使更多香港市民了解西部地區缺水問題的嚴重性及其後果,呼籲各界人士資助「母親水窖」工程外,同時喚起社會珍惜用水。

 除了此次專題展外,主辦單位亦特別收集了一批珍貴書畫,將於明年在香港巡迴展出及作慈善拍賣;以及組織西部愛心之旅,邀請本港企業、各界人士前往西部參觀「母親水窖」工程。

募集善款建造水窖

 據了解,為幫助西部居民迅速擺脫因嚴重缺水帶來的貧困和落後,2000年起,在全國婦聯的領導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實施了「向社會募集善款建造水窖」計劃,為極度缺水地區的居民建造混凝土水窖,稱為「母親水窖」,成本只需1千元人民幣,就能解決3至5人全年的食水問題。截至目前,這一計劃已經累計投放資金約3.5億元人民幣,修建水窖近11萬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2,010多處,有23個省區市的近140萬人口從中受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