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協訓練 失足青年抗逆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0]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與警察、消防及資深義工合照。

 【本報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支援服務計劃主辦第4屆「Teen晴行動2007」,日前在一群熱心的義務工作者協助下正式展開。是次為期2個多月的體能及歷奇訓練活動,得到花旗集團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贊助,讓曾犯下罪行而被警司警誡的青年發揮潛能及學習面對逆境,提升他們的自我形象及抗逆能力。

紀律部隊人員任教練

  參與是次活動的義務人員全都是紀律部隊工作者,包括警務人員和消防員,他們於活動中擔任義務體能教練和青年的模範,透過「大哥哥身份」去關心參與的青少年,並傳遞正面支持的訊息。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支援服務計劃單位主任黃秀儀表示,青少年於青春期間,總會面對成長的風暴,容易因為一時衝動而犯下錯誤,就正如「Teen晴行動2007」的消防義工健Sir一樣,他於16歲那年因為一時衝動犯下毆打罪而被警司警誡,其後被轉介至青協接受跟進輔導服務,現在他已經成為了雄糾糾的消防員。

鼓勵以體能挑戰自我

 健Sir表示:「想起都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當時年少氣盛、喜歡向權威挑戰,社工刻意安排我跟警察義工進行體能訓練,最後再回到校園讀書,投身紀律部隊。我的今天,正好給這群青年借鏡。」

 於活動開展禮上,除了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其家長及一班警察和消防義工外,更邀請到屯門警區青山分區指揮官邱國裔警司和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主禮。

 「Teen晴行動」正是一個針對14至17歲曾被警司警誡的青年而設的訓練計劃。利用體能鍛煉作為誘因,讓好勝的青少年有機會以體能去展示自己及挑戰自我;利用如警察和消防義工的權威形象來訓練青少年注重紀律和團隊精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