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子規格接待福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本報駐山東記者于永傑30日電】為了迎接福田訪問,曲阜孔廟內部及周圍環境打掃一新,由於表演選在孔廟大成殿前進行,殿前的香爐和許願牌等設施都被移走,重新擺上了表演要用的樂器道具,如東側的金鐘與西側的玉磬。大成殿及杏壇周邊欄杆均用紅黃彩綢包裹。

 據悉,此次特地為福田準備的祭孔樂舞是最高規格的八佾舞。八佾是奏樂舞蹈的行列,也是表示社會地位的樂舞等級、規格。一佾指一行8人,八佾舞為8行8列共64人,用來祭拜皇帝祖先。按制度是:天子八佾;諸侯六佾;卿、大夫四佾;士用二佾。

 而參與此次表演的64人,是在每年9月份舉行的國際孔子文化節祭孔大典期間專門從事祭孔樂舞表演的舞者。連日來,他們已經過多次排練,每個舞步、每個位置,都要非常規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