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貝娜齊爾19歲兒子 繼任人民黨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貝娜齊爾的兒子比拉瓦爾(中)和丈夫扎爾達里(左)。法新社

 巴基斯坦反對派人民黨領袖貝娜齊爾遇刺身亡後,人民黨昨天委任其子比拉瓦爾為繼任人,領導人民黨,但分析指,比拉瓦爾太年輕,難以控制大局。另外,《星期日電訊報》引述貝娜齊爾顧問報道,貝娜齊爾遇刺前最後一句話是「貝娜齊爾,萬歲!」

 報道引述貝娜齊爾的首席政治顧問阿巴西表示,貝娜齊爾遇刺當天,他坐在貝娜齊爾後面,她探頭出汽車天窗向群眾揮手,阿巴西高呼:「我們為貝娜齊爾歡呼。」貝娜齊爾回答:「貝娜齊爾,萬歲!」

 說畢,就突然響起槍聲,貝娜齊爾倒臥車廂,頸部血流如注。報道又指,貝娜齊爾曾希望聘請美英保安公司保護她,但被總統穆沙拉夫拒絕。

死前說「貝娜齊爾,萬歲!」

 貝娜齊爾死後,人民黨就誰是繼任人出現分歧,最後昨天委任其19歲兒子比拉瓦爾接任人民黨主席一職;其夫扎爾達里則任聯合主席。但分析指比拉瓦爾年紀太輕,或未能有效領導人民黨。比拉瓦爾則說他只是有名無實的主席,父親才是領導人,但其父後來制止記者繼續向比拉瓦爾提問。

 扎爾達里昨天表示,人民黨將根據貝娜齊爾遺願參加1月8日舉行的大選。他又要求聯合國和英國協助調查貝娜齊爾之死,並呼籲參與騷亂的支持者保持克制。比拉瓦爾亦說會透過民主為母親報仇:「我媽媽經常說民主是最好的報復。」

 另一反對派領袖謝里夫的政黨發言人表示會放棄杯葛,計劃參加大選。支持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聯盟表示,選舉可能會推遲3至4個月,並已暫停選舉活動。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