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延續布托家族政治勢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貝娜齊爾死後,其子比拉瓦爾和丈夫扎爾達里分別被委任為人民黨主席和聯合主席,延續布托家族的政治影響力。

 19歲的比拉瓦爾在牛津讀法律,其母當年是牛津辯論學會主席。他出生前一個月,貝娜齊爾勝出大選,成為巴基斯坦首位女總理。但貝娜齊爾1999年流亡海外,他也跟隨母親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經常倫敦和迪拜兩邊走。

 人民黨是比拉瓦爾外祖父,即貝娜齊爾父親布托所創立,但布托1979年被軍政府處決,之後由貝娜齊爾領導。今次比拉瓦爾被委任為主席,成為布托家族第3位人民黨領袖,延續布托家族在巴國的政治影響力。

 至於51歲的扎爾達里,又稱「10%先生」,諷刺他在貝娜齊爾當權時曾被指收受10%回佣,並令貝娜齊爾捲入貪污指控。

 貝娜齊爾流亡海外,扎爾達里也入獄。2004年,扎爾達里結束牢獄生涯,飛往倫敦與貝娜齊爾團聚。雖然丈夫兩次讓她從權力巔峰跌落,但貝娜齊爾對他還是一片癡心,並堅信他無辜。 ■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