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促車站設欄防意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輕鐵天耀站月台沒有幕門欄杆及引路徑輔助設施,易成失明人墮軌的陷阱。

 「我真是不想到有悲劇發生時,政府才肯做事,今次好彩無大礙,只是有些少跌傷,相信都會痛一兩天。不過,如果真係要發生事才做改善工作,後果將不堪設想。」在天水圍天耀輕鐵站墮軌受傷的28歲失明人「阿銳」,形容自己今次「好好彩」,但希望有關方面盡快改善,免失明人士再遇危險。

事主怨無報站廣播肇禍

 「阿銳」表示,輕鐵沒有報站系統,失明人上車主要靠聽覺。他說:「上車靠我們的自我感覺,靠輕鐵例如有些人在車廂內說話,或者輕鐵車廂內的廣播,我們才知,其實那些廣播是對車廂內的人廣播,不是向車廂外的人廣播,故才造成今(昨)早的意外。」

 失明人協進會非常關注今次事件,要求輕鐵在車站加設欄杆,以及增設盲人引導線。該會總幹事鄭德華說:「如果輕鐵有一些引路磚,或者引路徑,可以接連到車卡的門口位的話,那麼這次意外便不會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