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尾市同鄉總會理監事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新一屆理監事暨五大屬會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就職典禮場面盛大。

——陳文清陳慶梓膺會長理事長 周俊明錢力軍蔣樂儀等主禮

本報記者 鄭群

 擁有逾萬名會員的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新一屆理監事暨5大屬會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大會堂隆重舉行,賓主1,500多人濟濟一堂同申慶賀,場面盛大。陳文清、陳慶梓眾望所歸分別榮膺總會會長及理事長,他們表示,該會將忠誠服務同鄉,以新思維、新作風,做大做強會務,團結在港40多萬鄉親,為港繁榮穩定,為家鄉建設,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應有貢獻!

 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國務院港澳辦文化交流司司長錢力軍,廣東省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梁振榮,汕尾市市委書記戎鐵文,汕尾市市長王蒙徽,立法會議員譚耀宗,香港嶺南大學榮譽院士、廣東省政協委員陳強。

陳文清:做大做強會務報國

 陳文清會長代表該會向主禮嘉賓、各界嘉賓以及鄉親的蒞臨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該會距1960年海陸豐同鄉聯誼會(總會前身)成立至今已有47年歷史,在這漫長歲月裡,不論是港英政府統治時期還是香港回歸祖國,歷任領導班子始終堅持以「凝聚團結鄉親,為會員謀福祉,關心家鄉經濟建設,支持祖國的改革開放的方針政策」為宗旨。特別是近幾年來,該會領導高舉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團結和諧,開拓創新,經過全體同仁的努力,會務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他說:「香港的現實使大家深深體會到我們賴以生活的家園,必須保持長期的穩定,才能有繁榮和發展,要實現香港的繁榮穩定,實現『一國兩制』的宏偉目標,唯有將該會做大做強才能發揮我們的力量,這是作為汕尾市居港鄉親普遍表達的強烈願望。」

購置新會所廣設辦事處擴展

 陳會長透露目前該會購置了新會所,將總部設在九龍,分會設在港島及新界,在鄉親相對集中的區域設立辦事處,不斷密切和擴大總會與居港同鄉多層次的廣泛聯繫,加速發展成為全港性的大社團。展望未來,該會將本著一貫的宗旨,在港為同鄉爭取福祉、發出正義的聲音;在內地為投資辦實業的同胞爭取合法權益;支持愛國愛港有責任感有承擔力的港人治港,支持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支持居港同胞中年輕有為的新一代參與社會各項事務,落實「一國兩制」;同時,要為實現祖國統一的宏偉目標作出積極的貢獻。

陳慶梓:會員目標直指5萬

 理事長陳慶梓表示自2006年中該會改名為「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並自置了新會所,總會通過廣泛動員迅速發展成為萬人大社團,現有會員人數達1萬2千多人,他表示在今後3至5年間總會的目標是將隊伍壯大至5萬多人。

 主禮嘉賓周俊明副主任代表中聯辦對總會長期以來凝聚鄉親、培養人才,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該會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再接再厲,發揮各人的聰明才智,為港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為祖國、為家鄉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王蒙徽市長代市委鄉親祝賀

 王蒙徽市長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300多萬家鄉人民,對總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表示熱烈祝賀,同時高度讚揚該會長期以來團結鄉親,在支持家鄉經濟發展以及公益事業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他祝願新一屆理監事會同仁事業蓬勃發展,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家鄉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新一屆理監事主要首長還包括常務副會長張靜,副會長朱木原、陳君銳、潘良才、吳建文、卓木勝、王錦泉、許子良、陳勳光、黃縣、羅國平、馬世澤、謝超群、龔俊龍、潘明,常務副理事長吳華江,副理事長陳玉芹、余更榮、盧陸美、方科、陳步雲、陳文詩、蔡傑如、范振聲,監事長楊萬里,常務副監事長吳家耀,副監事長巫凱誠、翁志明、黃國英、陳祖文、林文堅、陳鴻、王盛華、林少釵等。

相關新聞
汕尾市同鄉總會理監事就職 (2008-01-01) (圖)
宣誓儀式 (2008-01-01) (圖)
主持亮燈 (2008-01-01) (圖)
宣誓就職 (2008-01-01) (圖)
合影 (2008-01-01) (圖)
合影 (2008-01-01) (圖)
相見歡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8-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